风清气正待扬帆 警营新兵正起航——学院举行2021年第二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暨警衔首次授予培训开训典礼
发布日期:2021-10-20 17:26    浏览量:[]

10月20日上午,伴随着激昂澎湃的国歌声,2021年第二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暨警衔首次授予培训开训典礼在学院北校区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任立新,学院党委书记田亮,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副主任杨梁出席典礼。学院相关处室管理老师及284名新干警学员参加了典礼。开训典礼由张大立副院长主持。

任立新主任指出,当前,全国正在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的“新鲜血液”,在场的每位同志应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这场新时代政法战线的自我革命中,在学习教育中筑牢政治忠诚、在实践训练中提升能力水平,在总结提升中实现自我成长。任立新主任代表厅党委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在砥砺奋进的征程中,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在感悟司法行政发展史中,要传承好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大力践行“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在刑罚执行和执法管理中,要做到依法规范、严格文明执法。二要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坚定铸忠诚、勇担当的思想自觉。全体参训学员要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旗帜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努力做训词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三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坚定学先进、当先进的行动自觉。一是学习英模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学习英模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魄力;三是学习英模悉心守护人民安宁幸福的为民情怀;四是学习英模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

田亮书记代表学院对各级领导亲临学院指导培训工作表示感谢,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勉励全体参训学员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勤学苦练、多思好问,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未来监狱、戒毒工作战线“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行业尖兵。

来自监狱系统、戒毒系统的新警学员代表、新警培训管理团队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开训典礼在雄壮豪迈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