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莅临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7 16:17    浏览量:[]

2021年10月26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杜东升队长一行莅临学院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省司法厅政治部(警务部)人事警务处处长曹永强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田亮首先对杜东升队长一行来院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等方面情况以及今后工作发展思路。他指出,学院作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唯一一所高校,承担着后备人才培养、干警教育培训、理论和实务研究的职能,同行业建立了紧密合作联系,既促进了学院自身建设和发展,也为全省政法系统队伍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还就学院在新生招录、毕业生就业,特别是在推进完善“招录便捷机制”改革和定向招录方面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杜东升介绍了全省检察系统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情况,并指出,司法警察是人民检察院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对服务办案保障安全等检察工作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警院学生思想素质过硬、纪律作风扎实、专业技能娴熟,符合法律执行、安全检查、现场处置、押解看管等司法一线执法岗位工作需求。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学习,搭建合作平台,谋求深度合作。

参观模拟法庭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院校园环境、模拟法庭、司法警务技能实训中心等地,了解了学生培养及干警培训开展情况。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二级调研员廖勇,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罗航,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干部二处三级调研员许志刚,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罗特,德阳市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包柯及省厅、学院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