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15:01    浏览量:[]

11月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委有关要求,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学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田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实事求是、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作的说明,为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决议》精髓要义提供了有力指导。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制胜法宝,是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历史意义,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注重学用结合,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警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议就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责任,深化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各党组织要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有序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真正做到“走在前、作表率”,确保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院落地生根。广大教职工要积极学、主动学、认真学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紧密结合自身责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践行者。二是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精心策划组织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通过宣讲辅导、理论培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全覆盖、见实效。要加强对在校学生和培训干警的教育引领,推动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育、融入在职培训。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双高建设、教学诊改、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奋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司法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