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四川省禁毒社会化专委会座谈会暨禁毒社会服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17:33    浏览量:[]

2022510日,四川省禁毒社会化专委会座谈会暨禁毒社会服务研讨会在成都大学法学院召开。省戒毒管理局教育矫治处处长郑芳、成都大学法学院院长邓陕峡、省戒毒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陈德以及资阳、雅安、成都、眉山强制隔离戒毒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院刑事司法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谢萍和行政执行教研室主任徐玲受邀参加了会议。谢萍作为四川省戒毒协会副会长做了会议发言。

会上,成都大学法学院介绍了应用型大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以及社会工作专业培养情况;省戒毒管理局教育矫治处说明了四川毒情,以及戒毒工作向社会化延伸的必要性;协会介绍了换届以来禁毒社会化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工作打算。

谢萍在发言中谈到,将中国特色的禁毒社会服务需求与学术研究、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紧密结合起来,需要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和“深度合作”。我们依托四川司法职业教育基地(金盾学院),致力于与戒毒系统的横向合作,培养从事基层一线的管理与教育矫正工作的高素质实战型警务人才。这是集结社会优质资源进行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创新,建立戒毒系统的大合作重要的范式和渠道。我们将继续发挥学院理论研究基地的重要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助力禁毒社会工作人才智库建设,为四川戒毒工作贡献警院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禁毒社会化专委会建设情况、上海市禁毒研究工作介绍、“四川省戒毒管理社会化研究中心”方案介绍。与会人员就禁毒社会化专委会建设和禁毒社会服务展开热烈讨论,并就禁毒社会化专委会建设和禁毒社会化工作达成多项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