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载育人铭初心 新时代奋进创辉煌 ——学院举办庆祝建校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13 16:09    浏览量:[]

为迎接学院40周年校庆,讲好警院故事,传承警院精神,携手共创美好明天,511日下午,学院政治部、工会在南校9楼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四十载育人铭初心,新时代奋进创辉煌”庆祝建校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比赛现场,党委书记田亮同志作总结讲话。

11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学院四十年的筚路蓝缕,四十年的自强不息,四十年的风雨征程;结合自身经历,讲使命、讲担当、讲感恩,抒发了对学院的热爱,赞扬了蓬勃发展的当下,展望了前程似锦的未来,愿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与决心,在警院之魂的指引下,为推动新时代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光与热,让在场警院人倍受感染和鼓舞,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陈治同志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宋志萍、谢含璐同志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赵莉娟、罗伟、帅弘同志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其余选手荣获演讲比赛优秀奖。

田亮书记指出,此次演讲比赛准备充分,特点突出,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表达了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手上有本领、脚下有行动的决心,有情怀,有担当、讲奉献,充分展现了警院人的精气神。他强调:一是要讲好警院的故事,传承好警院的精神;二是要不忘人民警察、公务员、人民教师的初心,砥砺奋斗;三是要尽职尽责,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助推新时代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忆往昔,我们矢志不渝,不问东西;向未来,我们壮志豪情,再创辉煌。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警院人不辱使命,敢于拼搏、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凝聚了教职工对学院的真挚情感,营造了欢悦祥和、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校庆氛围。

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和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评委代表蒋璐老师作了精彩点评。各部门教职工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