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反诈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7 16:29    浏览量:[]

为全力打好围歼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人民战争,共筑反诈“防火墙”,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516日下午,学院举行“反诈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张大立出席仪式并讲话,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黄志鸿所长,逯朝辉教导员一行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为我院10名反诈宣传学生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上,黄志鸿所长为志愿者们分析了当前反诈形势,介绍了电诈案件最新作案手段和方法,并对志愿者即将从事的志愿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张大立副院长首先向关心支持学院工作的属地公安机关表示感谢,并要求学院安全部门和志愿者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反诈宣传,迅速掀起新一轮宣传攻势,凝聚社区力量,创新宣传模式、建立网格化宣传机制,加大反诈宣传力度,筑牢人民防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张院长还嘱咐学生志愿者:要珍惜这次实践锻炼的机会,认真学习,积累经验,当好受教育者;要遵守纪律,掌握方法技巧,加强防范做好宣传员、传播者和教育者,为共筑平安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学院总务处副处长陈洪星、院安办相关同志及反诈宣传志愿者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