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九·一八’” 爱国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8 12:38    浏览量:[]

  为了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警示学院师生们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法学系党总支于9月18日上午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九·一八’”爱国主题活动。法学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开展。18日上午,法学系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赴广汉市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哀思。法学系主任、党总支书记陈太勇同志在烈士纪念碑前带大家回顾了“九一八”这段屈辱的历史,号召大家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铭记历史,砥砺前行!随后,全体师生来到革命烈士墓碑前肃立,以默哀的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怀念。最后,在陈主任的带领下,大家庄严宣誓,“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忠诚担当,矢志报国,努力拼搏,奋发图强;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线上活动以云课堂的形式展开,同学们在中华英烈网上积极献花留言,寄托哀思;同时各团支部进行线上主题班会,以微党课的形式回顾“九·一八”的历史,并展开积极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必须铭记“九一八”,汲取敢于斗争、矢志报国、必胜信念的力量,不断把革命先烈未竟的复兴伟业推向前进。

“铭记历史教训,共创和平未来”。本次爱国主题活动,激发了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而奋斗的政治热度,提升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也是我系思政育人的举措之一。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壮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