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司法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2-09-28 19:52    浏览量:[]

开工仪式现场

2022年9月28日上午,学院在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举行“四川司法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开工仪式。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智波,中建五局三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忠新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田亮主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大立,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天府数谷服务中心主任李得立,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权,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敏出席仪式。

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王强代表司法厅党委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对德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项目开工建设既是深化厅市合作的生动实践,也是服务经济社会的强劲动力,更是推动警院发展的根本支撑。希望警院充分发挥业主单位职能,加强统筹、加强管理、加快进度,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加大项目建设现场管理、进度跟踪、质量监控和风险防控等工作力度,努力打造优质、放心、高效、廉洁工程,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智波致辞

罗智波指出,项目作为省级重点推进项目,是贯彻市委“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决策部署的阶段性成果,对于提升德阳教育事业发展质量、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保进度、规范施工保质量、提高效能优服务,以一流作风、一流环境、一流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快速推进,实现早日竣工。

中建五局三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忠新讲话

蒋忠新表示,项目是司法部“十四五”规划布局、四川省重点工程,是提升四川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的标志性项目。中建五局将秉持“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以“起步即冲刺、开场即决战”的信念,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建品质”与“中建速度”。

司法厅部分处室领导,德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天府数谷服务中心及村镇领导,建设、监理、过控等单位,部分媒体和学院师生员工代表80余人参加仪式。

四川司法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效果图

四川司法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于202012立项202112入围四川省重点项目重点推进项目。项目位于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青衣江东路和蚕丛湖东路交汇处,按照“设施完善、功能齐备、特色鲜明、文化彰显、智慧快捷、环境优美”理念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总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6.6亿元。

项目以“应用型政法人才培养摇篮、司法行政干部培训基地、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智库”为定位,着力打造西部司法职业教育发展高地,为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