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1 14:07    浏览量:[]

3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双高”顾问安宁以及双高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世模主持。

党委书记田亮对学校双高建设工作进程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工作建设,从初心使命角度抓好职业教育,从实现人生价值层面抓好职业教育。二要强化质量意识,着力提高工作质效。要熟悉政策规定,学文件、学政策、学通知;要对照任务书与十四五规划,落实各项指标。三要强化带头示范,确保工作推进。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带头,关心支持统筹,将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与双高工作结合起来。四要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各部门间要及时共享建设成果,确保各项成果数据详实、有效。

院长张大立通报了学院双高工作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进一步的安排部署。他强调,双高办要发挥总揽指导作用,要明确进度、压实责任、定期检查、定期通报、限时整改、强化考核;项目牵头部门要切实挑起统筹责任,要加强学习调研、科学组织,进一步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责任部门要主动担当、高效推进,把任务落实到人,把压力传导到位。

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2021年度、2022年度学院“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工作计划。“双高”顾问安宁就当前“双高计划”面临的困境,提出了破解思路和行动路径。

本次推进会是我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推动“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凝心聚力的一次动员会。今后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双高”项目建设和个人日常工作有机整合起来,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往好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顺利通过双高中期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