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9:18    浏览量:[]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遏制结核病流行,积极创建“无结核校园”,切实呵护好全院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学院组织开展了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系列活动。

322日,学院特邀邀请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旌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德阳市人民医院等单位专家到校,为师生们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知识游园竞答等。

讲座上,德阳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刘舒舒老师向同学们详细生动讲解了患病原因、结核病分类及其发病机制、临床表现、预防措施、休复学管理等知识,列举了诸多真实病例来警示学生们。最后,老师嘱咐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和作息习惯、定期肺部健康检查做好自我保护,经常进行室内通风以及卫生杀菌等。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态在以后学生生活中要加强锻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传播防护知识,当好传染病防控的先行者、示范员。

3月24日,学院组织红丝带协会志愿者参加了旌阳区创建“无结核社区”启动仪式、联合东山社区在钟鼓楼广场开展了结核病防控主题活动。

通过此次宣教系列活动,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我国防控结核病的紧迫感,认识到结核病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学校防控结核病的必要性,纷纷表示从自我做起,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配合学校做好传染病的各项防控措施,每个人加倍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增长了“防结”知识,强化了防治意识,更帮助学生们树立了健康的生活念,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传染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