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系圆满完成首次“1+X”社会心理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日期:2023-05-23 15:4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推进“岗课赛证”融通,521日下午,刑事司法系顺利完成首次“1+X”社会心理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刑事执行、行政执行和社区矫正等专业经选拔、培训的100名学生参加考试。

1+X”社会心理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采取线上人机互动的形式,充分考查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教、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评估、心理健康管理和社会心态管理等方面所需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考试合格后将获得教育部认可的社会心理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学院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成立了由刑事司法系牵头,司法信息管理系配合的考务工作小组,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完成各项工作。考试准备期间,刑事司法系组建了考试报名、选拔、培训工作团队,5名经社会心理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合格的专业教师为学生提供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辅导和培训,制定科学辅导计划,分模块进行教学辅导,指导学生的学习与备考。考场调试期间,司法信息管理系通力协作,做好考场设备配备、考场环境测试、技术指导及信息监控等工作。现场考试期间,全体考务人员严格按照考试规程,全程实时监控,考试规范有序,考风考纪良好,圆满完成了2023年上半年“1+X”社会心理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工作。

下一步,刑事司法系将坚持把“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助推“1”“X”的有机衔接,推进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刑事执行、行政执行等专业的课证融通,深化三教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