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第十八届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创新作品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7 08:48    浏览量:[]

202363日,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主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创新作品赛正式举行。来自省内的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等20所高校参赛。本届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79件,其中本科组59件,专科组20件。本次大赛,司法信息管理系高度重视,在罗伟老师、郝荣彬老师、校企合作孙辉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司法信息管理系大数据技术参赛队李玉鑫、胡利红、薛璐的作品《关怀人性-基于教官与罪犯之间信息共享系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专科组三等奖。

 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始创于2006年。经过17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计算机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是充分展示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教学成果的一项重要活动,对推动高校教育的内外合作,促进面向社会、面向应用、面向市场教学理念的形成,增加社会各界对计算机人才了解,达到各地师生“展示交流、增进友谊、互相切磋、共同提高”的目的,从而推动计算机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参加四川省计算机作品大赛对激发我院学子学习和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兴趣,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协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也是我院在校企合作中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方针思想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