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心田 凝心聚力新征程——党委书记田亮作“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活动主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06-09 10:24    浏览量:[]

68日晚730分,北校区学术报告厅,600多名师生齐集一堂,聆听学院党委书记田亮作“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活动主题宣讲。宣讲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与我院学子的蓬勃朝气在这里同频共振,每位学生的脸上都洋溢着振奋与专注的神情。

田亮书记以“听党话 跟党走 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带领师生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接着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人才工作、青年人才、警校学子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田书记指出:

第一,要放大格局、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加强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广大青年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和预备队,要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切实做到“四个充分认清”。一是要充分认清加强人才工作,是党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的制胜法宝。二是要充分认清加强人才工作,是党领导中华民族“富起来”的关键因素。三是要充分认清加强人才工作,是党领导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中流砥柱。四是要充分认清加强人才工作,是党领导中华民族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不竭动力。

第二,要放宽视野、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培养青年人才的战略逻辑。每一名青年人都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寄语,抢抓机遇、奋勇拼搏,加速从优秀青年向优秀人才转变,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鲜明的东道主姿态,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大计、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切实做到“四个准确把握”。一是要准确把握培养青年人才与适应全球激烈竞争的逻辑关系。二是要准确把握培养青年人才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逻辑关系。三是要准确把握培养青年人才与满足青年自身成长的逻辑关系。四是要准确把握培养青年人才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逻辑关系。

第三,要放手拼搏、勤学苦练,自觉践行当代警院学子的初心使命。作为警院学子大家务必要始终牢记“忠诚尚法、重能强警”校训,学好本事、练好本领,切实做到“四个自觉践行”。一是要自觉践行“对党忠诚”的政治誓言。二是要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三是要自觉践行“执法公正”的职业操守。四是要自觉践行“纪律严明”的道德品行。

田书记最后勉励警院学子们:在这个筑梦圆梦的新时代,作为最富活力、最为可爱、最值可信、最有可为的青年一代,应该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抢抓机遇、勤学苦练,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赶考”之路上,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为党和国家书写一份优异的答卷,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宣讲活动既是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递,也是一场凝聚前行共识,激发奋进力量的生动课堂。田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语重心长,既饱含深情,又充满思辨,更展现智慧,深深地触动了学生们的心灵,使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和胜利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不负韶华、奋力拼搏、勇于追梦,奏响青春奋斗之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田亮书记为师生做二十大主题宣讲

田亮书记为师生做二十大主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