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勇双全 载誉而归 ——我院参赛队荣获“四川省首届大学生国家安全暨人民防线知识与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1-04 14:37    浏览量:[]



   

10月31日至11月1日,四川省首届大学生国家安全暨人民防线知识与技能竞赛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次竞赛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建和谐平安校园”为主题,由四川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国安厅、教育厅、公安厅联合举办。

前期,全省共有80所高校、10万余学生参加比赛。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悉心关怀下,学院作为代表队之一,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经过校内选拔赛、片区复赛,最终进入决赛。

在为期两天的知识与技能决赛中,学院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团结协作,机智果敢,经过激知识竞答、技能比武等环节大比拼,学院代表队最终荣获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王向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过硬的安全素养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