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思政部举办2023年普通话等级测试考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15 17:0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提高我院学生普通话水平,202336日晚和13日晚,思政部邀请国家级测试员杜红阳老师为参加计算机辅助普通话等级测试的同学进行考前培训。

杜老师首先根据国家语委新修订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详细介绍了计算机辅助普通话等级测试的测试流程、普通话水平等级划分及行业要求和测试中每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进行了模拟演示。接着她介绍了测试题型、测试内容、以及词汇和语法的应试技巧,并就普通话测试中该用什么样的语速、易读错的字、词进行了重点解读。最后邀请一些同学上台进行示范朗读,对开口度、儿化音、声调和零声母等一一进行纠错,强调考试时不要使用方言词汇和语法,遵守普通话组词造句的规则等。

考生们学习兴趣浓厚,普遍反映收获丰富,老师的培训将为自己顺利通过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积累经验、增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