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5·25”心理健康日暨医校共建启动仪式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5 16:29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做好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建立健全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进一步畅通心理危机学生的转介、转诊渠道。 524日下午,由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和我院承办的德阳市“5·25”心理健康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医校共建启动仪式在学院南校区举行。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中国民用民航飞行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及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和代表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上张弩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概况和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始终秉持师生至上和在关心关爱中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对实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起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张弩副院长对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积极投身教育、关注教育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医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医校共建的心理健康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寻求政府和专业团队的指导、帮助、支持,在搭建专业合作平台、强化专业师资建设、畅通就诊绿色通道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和落实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加务实的理论与实务项目合作,共同呵护学生心理健康,有效护航学生全面发展,为政法事业和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与智力支撑。

启动仪式后,各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深入推进医校共建合作顺利开展进行深入交流。各单位负责人都表示此次医校联动与合作,是时势所驱、使命所指,依托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力育人、共同发展的理念,学校和医院将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全方位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