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8 16:28    浏览量:[]

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同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4.23 世界读书日提升信息素养.助力人才培养,第四届软件通“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活动2023510日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共有来自全国300多所院校的200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大赛。

为了引导学生主动掌握计算机与互联网知识,提高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在比赛中增进技能,在学院图书情报中心和司法信息系努力宣传、精心组织下,我院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赛。经过全国范围内的激烈角逐,最终经大赛组委会的评审,司法信息系202029班司法信息安全专业的李星月同学,在本次活动C语言版块答题挑战中战胜了全国99.30%的挑战者,位列全国总排名12位,获得“最佳挑战者”荣誉称号。

2020年以来,图书情报中心与司法信息系协同中新金桥公司利用软件通数据平台在校园内已连续开展了四届大学生信息化素养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了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也为警院学子展示能力与才干提供了平台。下一步,图情中心还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开展好各类文化活动,为学院打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校园文化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