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侦查系《安全防范技术原理与应用》“课堂革命”典型案例成功入选省级课堂革命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4-04-10 14:37    浏览量:[]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四川省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入选名单,我院侦查系教师谢李蓉申报的《基于岗课赛证融通、教学练战一体化的实践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安全防范技术原理与应用》课堂革命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该典型案例立足于安全防范技术专业核心课程《安全防范技术原理与应用》,通过深度对接智慧安防新技术、1+X证书制度、技能竞赛及岗位需求等最新要求,动态优化课程内容,实现“岗课赛证”融通。案例不仅构建了彰显“中国安防文化自信、技术自信”的课程思政价值链,还创新性地整合了“理论-实践-工程”三要素,形成“教学练战一体化”教学模式,成功解决传统教学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为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借鉴。

此次课堂革命典型案例的成功申报,归功于学院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全面推进以及对课堂革命的高度重视。学院将以此次案例的成功申报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三全育人”,加强产教深度融合,加深“岗课赛证”融通,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效提高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