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消防技术和信息安全技术应用2个新专业正式获批
发布日期:2024-04-11 11:14    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4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申报的《建筑消防技术》(专业代码440406)和《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代码510207)专业正式获教育部备案批准设立,其中后者将从2024年秋季开始正式招生。至此,学院专业总数已增至17个,进一步丰富了学院“警法安信”四大专业群的内涵。

建筑消防技术专业面向建筑安装行业、消防管理机构等职业岗位群,旨在培养掌握从事建筑消防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和应急救援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并能够适应不同类型建筑物的消防需求,提高建筑火灾安全水平,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旨在培养掌握信息安全技术专业岗位所需的知识技能,具备从事信息安全工作的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组织中担任信息安全管理、网络安全运维、风险评估及网络安全产品售前售后等职位,保障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预防和应对各类信息安全威胁和风险。

2个新专业的成功获批,是省教育厅对我院高质量办学实力和水平的充分肯定,是我院在“双高”、十四五发展关键时期取得的重要专业建设成果,为持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动态优化专业结构,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加大对专业课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师资队伍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创新力度,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和品牌专业,为推动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再开新局、实现学院“第三次跨越”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