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警衔首授及第16期警衔晋升培训班开班式在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6 16:59    浏览量:[]

1026日上午,2021年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警衔首授及第16期警衔晋升培训班开班式在学院举行。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一级巡视员王华,学院党委书记田亮出席开班式。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警衔首授及第16期警衔晋升培训班170名学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四川省法官学院二级巡视员张兴全主持。

王华在讲话中对学院精心组织、全面配合开展此次培训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要求全体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他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端正态度。参训学员要从思想认识上加强重视、提高站位,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参加学习和训练中。二是集中精力。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培训,心无旁骛获得提升。三是严格要求。要自觉为在校学生做好榜样,展示法院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他祝愿所有参训学员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田亮书记致欢迎辞,代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对本次培训的开展和各位领导、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培训如期开班,开启了我院同法院系统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首次合作,意义重大。他对学院的办学历史、培训规模、发展目标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培训的顺利开展表示了美好的祝愿。

举办本次培训是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有关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法治能力水平提升的重要举措,是参训学员更好掌握职业技能、提高履职能力的难得机遇。

培训班为期15天,分两批举办新入职法警首授和在职法警警衔晋升培训,经过前期双方广泛讨论协商,形成了高效有力的培训办学方案。培训课程涉及警务技能训练、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执法业务知识、座谈交流等多方面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承办本次法院系统法警培训,是学院首次与省高院及省法官培训中心的合作,也标志着学院培训项目和渠道的进一步拓宽,对于服务法院系统民警队伍建设、扩大学院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